沼氣發電與再利用資訊網

訊息/活動ACTIVITY

訊息/活動ACTIVITY

農業科技 點廢成金

  • 發布日期:2020-11-10
  • 資料來源:沼氣發電與再利用資訊網

 

 

鏡頭轉回到國內。因應全球農業創新技術,農業技展,展出農業設施與技術產品,像是過去農地使用的塑膠膜,使用後難以回收,現在有能自行分解的農地膜。另外,台灣每年生產竹劍,外銷日本,這些廢棄的竹子,也能磨成竹屑,混入太空包,還能提升菇類的生長速度。把廢棄竹屑,混入太空包,取代40%的木屑,不只讓杏鮑菇的生長速度加快,這些廢棄的太空包,也能分解再利用。

工研院中分院工程科技應用組 徐英綺:「它可以取代煤炭 它是一個零碳排,的燃料 而且它的汙染非常低,我們現在已經有輔導業者,它建置菇包的生質燃料生產工廠,它每個月可以產生四千噸的,生質燃料 然後可以消耗掉,每個月六千噸的廢棄菇包。」

說到農業廢棄物,傳統塑膠農地膜,回收困難,過去農民只能分批丟垃圾車,或是冒著風險私下焚燒,為了解決環境問題,農委會委託業者,開發出這款,可以分解又能充當肥料的農地膜。

業者 張譽騰:「3 4個月左右它就可以自己,慢慢把它自己裂開 如果針對短期的,作物的話 大概半年它收成之後,這些農地膜就可以把它重新,翻到土裡面去 翻到土裡面去之後,它就會慢慢變成水跟二氧化碳。」

創新技術,改變廢棄物的命運,更見證循環經濟的無限可能。

台北報導:高宜鈴 李明華。
資料來源:2020/11/05 大愛行 報導  https://daaimobile.com/news/5fa3ae7b380eac00070bab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