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氣發電與再利用資訊網

訊息/活動ACTIVITY

訊息/活動ACTIVITY

111年度植種污泥推廣異業說明會-工業廢水處理新解方-植種污泥綠色技術說明(雲林斗六工業區場)

  • 發布日期:2022-05-12
  • 資料來源:沼氣發電與再利用資訊網
活動日期
111/4/18
活動地點
雲林科技工業區大北勢區服務大樓二樓會議室 (雲林縣斗六市科工二路26號)

活動宗旨、目的

       污泥為養豬場廢水處理之副產物,亦為養豬場中糞尿水主要去化成本之一。然而多數的養豬場廢水系統存在污泥淤積過多問題,導致廢水處理效能降低。實際上,污泥含有豐富的有機質跟微生物,若進行再利用不僅可減少養豬場的廢棄物處理成本,也能維持廢水系統有效容積。而污泥若運用在工業端,除了可以改善廢水水質、維持廢水處理系統,更可以提升沼氣量,創造額外收益。

        然而國內工業端因對於養豬場植種污泥認識不足,雖有廢水處理效能提升之需求,但無從得知可透過植種污泥獲得改善,擔心對排放水質造成負向影響,也因為缺乏對於植種污泥之認識甚至不願意進一步嘗試測試植種效能,造成媒合速率緩慢。為使植種污泥推動順利,本團隊辦理異業說明會,除了拓展大眾對植種污泥的認識,也提供各行業別對於廢水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讓大眾了解植種污泥不僅有助於提升工業端的廢水系統處理效能,且亦能提升綠能效益。而畜牧場透過植種污泥再利用,除放流水品質更好、且減少水污染防治費、優化廢水處理效能外,亦能節省畜牧場經營之成本支出,達到雙贏循環經濟。

       爰此,為加速擴大輔導養豬場轉型升級之推動量能,工研院中分院沼氣發電推動計畫辦公室於4月18日在雲林縣斗六市雲林科技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辦「工業廢水處理新解方-植種污泥綠色技術說明」,以爭取為更多養豬場與工業服務之契機。

活動議程

活動時間

議題

主講人

14:40~14:50

報到

 

14:50~15:30

工業廢水處理新解方-植種污泥綠色技術

工研院 中分院

林彥伶 工程師

活動照片

林彥伶 工程師

工業廢水處理新解方-植種污泥綠色技術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