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氣發電與再利用資訊網

訊息/活動ACTIVITY

訊息/活動ACTIVITY

成果發表會連線牧場,啟動沼氣發電綠能新里程

  • 發布日期:2018-12-11
  • 資料來源:沼氣發電與再利用資訊網
活動日期
2018/11/29

本技術輔導團隊自2016年10月起輔導兄弟牧場提升廢水系統效能,建置具經濟效益沼氣發電系統。以實際沼氣生成量規劃沼氣發電系統與完成建置。以下針對兄弟畜牧場沼氣系統進行介紹:

牧場使用的沼氣發電機規格為50kW發電機,可輸出380伏特的電力,且具有兩個特色,第一個特色是具有隔音箱的設計,可降低噪音對環境的干擾。第二個特色是搭配遠端數位的控制功能,透過遠端數位的控制載具,如手機或i-pad進行沼氣發電系統的操控與監視,可以降低牧場的人力負荷及提高發電機運轉效率。同時牧場也可透過手機遠端操作,掌握發電機的運轉狀況。當發電機發生問題時,會即時傳訊息至手機中,讓牧場及發電機廠商能掌握發電機的問題並進行維護作業。

技術輔導團隊為確認沼氣發電系統的效能,透過科學儀器檢測脫硫設備的脫硫效果及發電機的運轉狀況,經由沼氣成分分析儀的量測可監測甲烷濃度及觀察脫硫設備前後的硫化氫變化量,以確認脫硫效果。此外,透過電力品質分析儀可檢查發電機的運轉狀況。

同時,本次成果發表會亦展示兄弟示範場現場連線,邀請參與成果發表會與會者,共同以手機、PAD遠端遙控啟動沼氣發電機,不僅鏈結牧場與沼氣發電,也期許透過結合ICT技術,我國綠能畜牧將邁向新里程。